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學區劃分:龍學里16一24、26、29、32—43、45鄰,劃入北大高中(國中部)學區範圍,爭取龍學里孩子最大利益而努力。

北大高中(國中部)學區劃分議案教育局說明內容:
第一次協調結論提案(案由六)至教育局審議不通過
第一次協調結論提案教育局審議
公所第二次協調紀錄
本案三峽區公所於104126日召開北大高級中學104學年度招生學區劃分會議決議將龍學里、龍恩里及龍埔里36鄰劃分為北大高中國中部之固定學區,並未獲學校支持。本局另於10422日召開本市104學年度國民中小學學區協調會議,會議考量原提案內容(龍學里、龍恩里及龍埔里36鄰劃分為北大高中國中部之固定學區)劃分學區範圍過大,恐造成多次改分發情形,而損及學生權益,爰另請三峽區公所擇期召開學區協調會議,就方案一:龍學里(17-212932-3739-43)規劃為固定學區或方案二(原方案四):龍學里(16-24262932-4345)規劃為固定學區範圍等二方案逕行討論,並將會議紀錄函報本局核定。三峽區公所另於104225日召開北大高級中學附設國中部104學年度招生學區劃分第二次會議,會議決議就方案一:龍學里(17-212932-3739-43)規劃為固定學區(龍埔里及龍恩里里長支持)或方案二:龍學里(16-24262932-4345)規劃為固定學區(龍學里里長支持)兩方案送本局擇一核定。惟上開兩方案之劃定後,日後若遇桃子腳國中小額滿改分發時,請同意三峽區學生優先進入北大高中國中部就讀,並於學區公布時一併公告周知。依上開協調歷程,綜合考量國民義務教育階段學區之劃分宜以固定學區及就近入學為原則、維護就學權益公平性,避免學區劃分過大恐造成學生多次改分發情形,經綜採學區協調會議代表之意見,104學年度擬採行以方案二(原方案四):龍學里(16-24262932-4345)規劃為北大高中國中部固定學區範圍同時考量三峽區其他鄰里學生就近入學需求,日後若遇桃子腳國中小額滿改分發時,三峽區學生得優先進入北大高中國中部就讀,未來該校學區之劃分將視104學年度新生入學情形酌予調整,以維護當地學子之就學權益。綜上,本市104學年度擬同意龍學里(16-24262932-4345)規劃為北大高中國中部基本學區,日後若遇桃子腳國中小額滿改分發時,三峽區學生得優先進入北大高中國中部就讀,併予敘明。(ps.無論方案一,二(原方案四)都無劃入龍恩里,該里里長原支持方案一,亦瞭解如此劃分之為難,此一案目前已淪為政治操作事件,在地議員亦充分瞭解,或許後續仍有風波,但我們會盡力溝通,但基於上述理念,仍應依方案二(原方案四)規劃辦理(教育局)
方案一與方案二(原方案四)

公所第二次協調紀錄










3/63/13期間,里長一方面與各社區住戶里民有約溝通說明,一方面幫忙各社區進行動員連署工作,極力爭取方案二(原方案四)選項,將龍學里1624262932—4345鄰,劃入北大高中(國中部)學區範圍,為爭取龍學里孩子最大利益而努力。
北大高中(國中部)學區劃分議案與萬寶隆住戶里民有約溝通說明,邀請北大高中薛春光校長,來向鄉親說明,廖本煙辦公室呂主任亦到場關心_於萬寶隆社區104/03/06


薛校長與萬寶隆住戶溝通說明

學區劃分議案與萬寶隆住戶溝通說明




學區劃分議案與皇翔玉鼎住戶溝通說明

玉鼎公告足感心耶~


學區劃分議案與
皇翔玉鼎住戶
溝通說明

學區劃分議案與
皇翔玉鼎住戶
溝通說明

北大高中(國中部)學區劃分議案與皇翔玉鼎社區住戶里民有約溝通說明_10439日於皇翔玉鼎社區









參加3月12日洪佳君鄉親有約說明會


北大高中(國中部)學區劃分議案與議員廖本煙、教育局王科長、北大高中校長薛春光校長等人溝通說明_104311日於廖本煙議員辦公室


學區劃分議案與議員廖本煙溝通說明





與議員廖本煙溝通說明

與議員廖本煙溝通說明








將各社區1750位住戶連署書送至教育局,連署書副本分送議員廖本煙、議員洪佳君、議員陳世榮、立委盧嘉辰,極力爭取方案四選項,將龍學里1624262932—4345鄰,劃入北大高中(國中部)學區範圍_104312&13
至教育局送學區劃分議案1750位住戶連署書

至教育局送學區劃分議案1750位住戶連署書
為什麼我們於方案一、方案二(原方案四)選項中,極力爭取方案二(原方案四)選項?北大高中(國中部)僅4班,教育局提供的2個方案中,方案二(原方案四)選項最能滿足4班都是龍學里孩子在地就學,我們是為爭取龍學里孩子最大利益而努力。
北大高中(國中部)我們已經爭取到龍學里最大利益,4班都給我們龍學里的孩子在地就學,但沒辦法爭取到龍學里全里都劃入北大高中(國中部)學區,因為這不在教育局的選項。
為什麼龍恩里黃里長第二次協調會贊同方案一,將名額給我們龍學里孩子,因為於第二次協調會議中教育局提出方案一、方案二(原方案四)的選項,讓3位里長於會議中討論,經過薛校長、教育局科長與我們3位里長溝通說明後,基本上3位里長(龍埔里里長、龍恩里里長、龍學里里長)聽完教育局科長、薛校長的說明後,都已經了解將龍學全里、龍恩全里、龍埔36鄰劃入學區範圍,會造成人球學生問題及日後種種後遺症,那時大家才願意在方案一及方案二(原方案四)的選項範圍內,討論並協調結果,最後結論:「今天學區劃分所提方案一及方䅁四,經討論後請敎育局逕行決定方案。」但為什麼後來龍恩里黃里長又反悔抗爭?3/12說明會龍恩里里長提出的主張,教育局不予採納,為什麼在場立委盧嘉辰、議員洪佳君、議員廖本煙、議員陳世榮都沒發聲?因為立委、議員們知道那是不可行的,3/12說明會前一天,敎育局都還傾向方案一,是透過我們極力溝通爭取,才有今天結果,4班都給我們龍學里孩子在地就學,因為只有4班,這已經是最好方案的折衷了。

針對北大高中(國中部)學區劃分議題,在此簡短說明未來龍學里努力方向,未來需鄉親們團結發揮里鄰互助精神,為龍學里共同努力~
里長於3月19日參加北大國小校舍興建動土典禮,利用機會與教育局長官談北大高中(國中部)學區劃分範圍未來方向,建議朝龍學里全里都劃入北大高中(國中部)的學區範圍。然如全里劃入學區範圍,則學生超額無法入學的問題相對嚴重,這是全里鄉親必須去面對與思考的問題~
里長原本是爭取全里納入北大高中(國中部)學區,因學區大又包到龍埔國小,經敎育説明了解如此會產生種種教育問題,未來會審慎整體考量,爭取最符合龍學里孩子最大利益的學區調整方案。

                   
備註
龍學里(16-24262932-4345)規劃為北大高中國中部固定學區範圍包含如下社區
爵仕悅社區、北大愛悅社區、日內瓦社區、北大洲社區、名人尊品、逸園社區、上北大社區、中北大社區、遠雄悅來、雙喜社區、麗園社區、學勤冠天下社區、北大菁英社區、北大御景、耶魯社區、劍橋社區、皇翔玉鼎社區、萬寶隆社區、樸園社區二三行館社區、悅園社區、大德社區、濟宏大廈社區、北大御品、北大新天地社區、北大觀社區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